2005/02/05

東籬農園—現代新養生桃花源

近一年多來,頻頻聽台中友人提及,在中港交流道旁有一處如桃花源般的秘境,起初頗為疑惑,交流道附近會有啥好地方?實難想像車水馬龍、烏煙瘴氣之地,會有蟲鳴鳥叫的人間仙境……

禁不住好奇心折磨,從台北一路狂奔而來,夥同在地饕客長驅直入,台中舒爽乾淨的朗朗晴天,襯著涼風徐徐,就像合該有這樣的背景音樂和芬芳,我終於一腳踏進傳說中的「東籬農園」!

行禮如儀般跨過中式大門,轉進大廳,目光忍不住被一地樸質的手工陶製杯盤皿器所吸引,並非企圖以刻意殘舊的復古風嗆住口鼻,而是被無懈可擊、精緻到底的文風擄走我的靈魂,我恍如變身人文雅士,言語盡是溫婉……,是的,就是這個味兒!

我差點忘了此行的重點——不就是體驗吃的況味嗎?振作吧!我再度重拾饕客嘗鮮的興奮,暫時將驚嘆號壓著,稍後釋放。

若依當代行銷管理學的說法,這裡最大的核心競爭力,即配合中國農曆二十四時令節氣來設計獨一無二的菜譜,什麼時候該吃什麼?怎麼吃?人類的生理循環和大自然的節氣息息相關,將飲食上的天人合一發揮到極致,老祖宗的超完美智慧可不容小覷!

除了基本主食外,從沙拉、開胃菜、湯品到主菜,因著節氣更迭,絕對讓妳每兩週嚐到截然不同的菜色,殘酷地考驗主廚的創意與對食材的靈活運用,更難能可貴地兼顧養生之道,以所謂的【五輕主義】:輕油、輕鹽、輕糖、輕味、輕脂,貫穿中心思想的品餐哲學。

上菜了!再度被眼前的藝術創作給活脫脫地震攝住,心中悄悄升起一小撮不祥的預感……會不會又是重看不中用的傢伙啊?!

我小心翼翼的品嚐第一口沙拉,我開心的笑了!我想我是多慮了…這豐富典雅的外妝與誠懇秀實的內在,絕對相稱!

從開胃菜的靈巧精緻,到湯品的用心純粹,以致壓軸主菜的菁華萃煉,最後再以五穀雜糧的粗食去蕪存菁,安撫歷經震盪疲軟的胃,一氣呵成,只留下滿腹的讚嘆與回味!

還沒結束哩!
這時我得稍稍移駕至園中另一處矗立的微雨好風品飲區,繼續享受未完的食之體驗,輕啜一口咖啡或茶,以風味糕點或時令水果劃下完美的句點,總算不虛此行!


■採訪後記:
為了體貼讀者,年前的採訪特別請「東籬」提供3月出刊時的菜譜,但她們坦白地承認:還在設計中…。我想我懂她們的慎重與堅持。

★More Photos...

About【東籬農園】
地址/台中市西屯區西平南巷6-6號【福林路底】
電話/04-24656888
營業時間/11:00~22:00

預約/採預約制與會員制,需事先訂位

1 Comments:

Blogger Iris said...

好厲害喔 ^^ 你真的是美食專家

2/26/2010 9:55 上午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

Automobile